东方文艺网

主页 > 新闻 >

快看,就在今天,郑州经开区文化艺术中心联合图书馆又干一件让人不服都不行的大事

  

1.png

 

  为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引导孩子们感受中华文化底蕴的博大精深以及中国五千年文明史中传承下来的智慧和精粹,进一步丰富辖区内青少年的暑期生活,提高他们的思想道德素养。8月18日上午,由经开区总工会主办、经开区文化艺术中心、经开区图书馆承办的经开区2020年国学精品公益培训班正式启动,经开区总工会副主席李玉珍、经开区图书馆党支部书记,馆长陶文明、经开区文化艺术中心副主任王青芳出席此次活动。

  

微信图片_20200818132348.png

 

  李玉珍强调指出,首先对经开区文化艺术中心、经开区图书馆联合开展的此项活动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与赞赏。两馆作为我区文化服务窗口,始终致力于打造丰富辖区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希望今后两馆在各项工作开展中,加强“手拉手、心连心”联合共建,文艺融合,有效整合两馆资源,联合开展特色文化活动、提高我区文化服务水平;同时,充分发挥场馆阵地作用,通过各类文艺培训、演出活动为辖区群众创造温馨舒适的学习环境与文艺氛围,使我区文化服务更多元,活动品质更高雅。

  

微信图片_20200818132352.png

 

  课上,老师带领学员肃整衣冠,端身正意,向大乘至圣先师孔子行四拜礼,老师在课上不断进行训练引导,把正确的站坐行走传递给学员,以身示范,包括小女生坐姿(右手压左手),小男生坐姿(大拇指在里,空心拳双手平放于桌面)小男生站姿(双手放在两侧,双脚并齐)小女生站姿(右手握左手,大拇指在里,放入肚脐手臂微微向外打开)、以及面部表情的训练(一度微笑,二度微笑,三度微笑)等,通过这期培训的课程,能更好的培养孩子们养成良好的坐立行走等习惯,对自身的礼仪形态也有了一定提升。

  

微信图片_20200818132356.png

 

  该活动自7月份在我区广泛发动宣传以来,辖区内广大青少年纷纷积极响应、踊跃报名参与,区艺术中心经过为期一个月的积极策划、认真筹备,通过现场报名、面试的形式,共遴选出23名符合条件的学员参加。本次活动,区艺术中心特邀资深国学讲师、中华礼仪传承传播人周小棠老师授课,为期两周,共10节课。培训以“容礼”、“在家”、“在校”、“处世”、“称呼”为主题,以“理论”+“实践”+“互动”,令学生通俗易懂的教学方式进行授课,通过为期两周的学习与实践,让孩子们领悟到了优秀的传统文化,感受到了国学的博大精深,尽情享受了在国学中学习的快乐。在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同时规范了自身言行,孩子们养成了懂礼貌、知礼节、有教养的良好习惯,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创造了良好的环境。

  

微信图片_20200818132400.png

 

  王青芳表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根和魂,是数千年积累的智慧宝库,值得我们很好地继承弘扬。感谢经开区总工会充分发挥统筹引领作用,为两馆各项工作开展提供大力的支持与帮助以及为两馆文艺活动搭建了强有力的平台,点亮辖区群众文化“心”生活。此次国学精品培训以“弘扬传统文化,提升道德素质”为全区文化建设基点,希望能让孩子们从小树立起“仁义礼智信”的道德观,进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孩子们搭建更多、更好施展才华、放飞梦想的舞台,丰富了未成年人精神文化生活,促进了未成年人健康快乐成长。下一步,经开区文化艺术中心将认真贯彻落实区总工会工作开展的要求指示,开拓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式,联合经开区图书馆,优势互补,联合开展文化活动,为辖区群众提供特色文化。(图文/郭熙熙 供)

(责任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