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文艺网

主页 > 新闻 >

贞观集团举行港澳秋季拍卖会

 

港澳秋季拍卖会推荐汪启顺花鸟冬瓜罐(一对)

未的-恢复的

 高约:27cm 口径约:10cm 足径约:14.5cm

“汪启顺作”粉彩花鸟冬瓜罐”一对非常大气。

该对“冬瓜罐”罐面釉水厚润洁净,正面为写意粉彩牡丹、花鸟文饰,画面生动传神内容丰富;另一面是名家诗句。作为对出嫁新娘婚姻的期盼和祝福。

“冬瓜罐”作者汪启顺,根据《中国近代著名陶瓷画画家名录》记载,汪启顺主要活跃在晚清光绪年间及民国初期,以花鸟瓷画见长。

中国传统民俗文化丰富多彩,仅从该“冬瓜罐”的画面就可见一斑:罐面上绘的是代表富贵吉祥的牡丹与喜鹊梅花代表喜上眉梢。这些寓意都生动地反映了中国民间的生活风俗和宗教信仰。

由于冬瓜罐名家手笔少,而且绝大多数属普通民窑作品,所以一直不被专家和收藏者青睐,实际上,传世数量本应较多的富贵瓷,由于上个世纪战乱频繁,瓷器本身又难以保存,后世见到的藏品,已经少之又少。来自湖北藏家李先生的这个花鸟冬瓜罐,容诗、画于一体,而且寓意生动吉祥,是难得一见的精品,极具收藏意义。

 

此件精美藏品将会在贞观集团秋季大型拍卖会参加竞拍。此次香港贞观国际拍卖集团秋季拍卖会艺术品暂定于2021年9月26日在香港城景国际酒店二层水晶厅举行。

对此藏品有兴趣的买方、企业家、收藏家届时可亲临现场参加,久违相见贞观的朋友们畅怀交流,共享艺术盛宴。本公司诚挚邀请您出席并参与竞拍!

微信图片_20210627181554

(责任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