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文艺网

主页 > 新闻 >

名家记录:国画牡丹画家高自顺

        高自顺,生于1962年,甘肃平凉人。中国书画家协会会员,北京润墨斋书画院院士,中研杏林(北京)国际医药科学研究院副院长,著名国画师。

  1985年皈依嵩山少林寺首座释永乾大和尚,俗名高顺光,法名释延光,参学禅武。1993年参加徐岱大师的光气功“复光工程”高级班,闭关修炼光气功,结业授予光功师职称。2011年被聘为中研杏林(北京)国际医药科学研究院副院长、高级中医特色疗法师。2023年入编北京润墨斋书画院院士。

  近两年,部分画作被收藏人推荐参加评选,屡屡获奖。2022年6月,在甘肃省兰州市举办的“翰墨飘香润金城·书画溢彩庆七一”书画展中荣获优秀奖。2023年4月,在陕西省举办的“癸卯年清明公祭轩辕皇帝(第十六届)”《海峡两岸名家书画集》中收录,获得专家好评。2023年6月获得甘肃省兰州市举办的“挥毫展风采,泼墨迎七一”书画展优秀奖。2023年8月在北京参加第六届“鸿儒杯”海峡两岸书画大赛中获得二等奖奖牌证书。

  作者早年常游于三山五岳,中年后深居于乡间林野,数十年如一日参学修炼。虽无意追逐于功名,但因济世救人,功行累累,声名远播于五湖四海。作者对国画牡丹情有独钟,曾长期临摹各派名家画作,也得到大师指点迷津,结合修炼光气功的灵感,形成了作者独特的画风画作。其牡丹画作色彩明艳,花朵中透射着层层光团,犹如火炬,饱含禅悦风味,富贵雅致,国色天香。其画作被崇拜收藏者传播至北京、香港、上海、深圳、徽、冀、鲁、豫、陕、甘、宁、新疆等几十个省市。参赛画作被人民日报、人民网、人民美术网、腾讯、网易、搜狐、新浪等媒体报道。

(责任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