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文艺网

主页 > 新闻 >

贞观集团将在新加坡举办精品大型拍卖会

新加坡精品拍卖会推荐《斗彩花鸟纹盘

a6e02d066e626237f89f0a4b5b5db24

规格:口径约:19.6cm 高约:3.8cm

藏品介绍:斗彩又称逗彩,中国传统制瓷工艺的珍品。创烧于明朝宣德年间,明成化时期的斗彩最受推崇,是釉下彩(青花)与釉上彩相结合的一种装饰品种。

清朝斗彩瓷器的产量要大于明朝成化时期。康熙、雍正、乾隆官窑也有不少精品堪与成化斗彩媲美,而且出现了较大的器型。总的来看,清朝盛世的斗彩瓷器大多数绘画精工,改变了成彩 "叶无反侧"、"四季单衣" 的弱点,图案性更强.

清代各朝斗彩瓷器的特点不一。康熙时期青花线条粗犷,所填色彩凝厚艳丽。部分传世品的色彩表面有小黑点,是由于彩料不够纯净而造成的。这时或将斗彩作为器物的边饰或局部纹饰,或与青花、五彩分绘在一件器物上。斗彩加暗花装饰更为其他时代所不见。雍正时期斗彩达到一个新的水平,釉下青花与釉上粉彩相结合,色彩更加丰富鲜艳。不仅填彩时各种色彩准确地填在青花线框内,而且还突破了明代平涂彩料的局限,出现了渲染烘托的画法,纹饰规整清秀,富有装饰性。

此盘瓷质细腻,色彩艳丽,线条优美,盘内心有五福捧寿、吉祥如意.画工较好,雍容华贵,令人爱不释手,具有雍正的风格,有一定的艺术性和美感。

此件精美藏品将会在新加坡大型拍卖会参加竞拍。拍卖行程拟定安排: 拍卖地点:新加坡龙都大酒店(Rendezvous Hotel Singapore) 时间:2021年4月 30日(新加坡时间)

 

对此藏品有兴趣的买方、企业家、收藏家亲临现场参加,在4月我们相约新加坡,久违相见贞观的朋友们畅怀交流,共享艺术盛宴。本公司诚挚邀请您出席并参与竞拍!

e3988c17d39ab25c8a11ec0aeb52b79(新加坡龙都大酒店 Rendezvous Hotel Singapore)

 

(责任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