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文艺网

主页 > 新闻 >

APENFT FOUNDATION官宣2022艺术梦想基金主题征集

APENFT基金会(APENFT Foundation)宣布规模为1亿美金的艺术梦想基金(Art Dream Fund)第二期于8月1日正式启动,将于10月31日截止报名。2022年的征集主题为“后人类时代”,试图探索未来人类能否超越以人为中心的传统人文主义观念,并在一个由非人类的动物、植物、和其他半机械生命体组成的复杂生态中重新定位。获奖艺术家将分享超10万美金的奖金池,并有机会在APENFT x TRON即将发布的The Sandbox元宇宙游戏中创立艺术家工作室并参与APENFT策划的年度线上线下大展、以及工作坊和驻地等各类艺术活动。

该征集面向所有年龄、国家和职业背景的艺术家和创作者,接受以个人或团队的形式提交的数字艺术作品。符合条件的艺术形式包括视频、动画、虚拟现实、增强现实、声音艺术和数据艺术等。正如APENFT基金会总监Sydney Xiong所强调的,“我们区别于其他征集最重要的一点就是,NFT领域所极大的包容性和开放性是我们的核心,所有好的作品都有机会被看见。我们一直致力培养、扶持拥有开放心态、敢于尝试、有想象力并且能给艺术领域注入新鲜活力的青年艺术家、创作者”。

TRON x APENFT on The Sandbox 线上展厅

同样的开放性以及包容性也贯穿在整个评选过程中,今年评委会由10余位艺术家、策展人、拍卖行专家、艺术界专业人士以及金融从业者共同组成,希望从艺术、金融、科技、设计等相关领域评选视角。终选评委包括UCCA馆长田霏宇(Philip Tinari)、富艺斯亚洲区主席Jonathan Crockett、资深艺术顾问Josh Baer、藏家Sylvain Levy、Async Art创始人Conlan Rios、艺术家程然,艺评人 Kenny Schachter,C² Ventures 联合创始人 Ciara Sun,Async Art 艺术顾问&专栏作家黄韵奇(Claire Huang),伦敦艺术大学(UAL)导师 Mimi Nguyen、蜂巢当代艺术中心国际事业发展部总监邵依洋(Laura Shao)等人。提名委员将与社群共同投票选出50位入围者进入终选。

去年的艺术梦想基金征集收到了超过500多份以“第二人生”为主题的作品。其中,WMD Studio的《无限坠落》获得最高奖,Verdi Jackson、Kong、Allyn Belfred和Chengcheng Shi四位获得创新奖。获奖的10余件作品曾在今年1月,APENFT Foundation x LiveArtX 共同举办的Cryptovoxels线上展览以及拍卖中全部卖出。今年的奖项除原有的3个奖项之外,APENFT与Async Art设立了针对可编程艺术的视听奖(Async Visual-Audio Award),鼓励具有试验性、创新性的交互艺术形式。Async Art创始人Conlan Rios表示,“Async Art为所有人提供创作互动型视听NFT的工具,甚至不需要掌握编程知识。通过Async视听奖,我们邀请艺术家一起转变当代艺术现有的概念,为新的可编程、生成型多媒体艺术铺路。这只是一个开始,我们希望能为创立一个充满无数可能的加密艺术世界添砖加瓦,并希望通过此奖项看到大家用Async Art的创作者工具探索出的各种有趣的艺术新尝试。”所有参与艺术家将有机会参与APENFT与Async Art共同策划的Workshop,并有机会获得Async Art基于Blueprints的NFT作品空投。

WMD Studio,无限坠落(2021),数字动画,图片提供:艺术家

除此之外,本年度“艺术梦想基金”的另一亮点是在征集以及评选期间,APENFT将与ArtReview共同举办三场线上论坛,分别就NFT给艺术世界带来的改变,元宇宙对艺术创作的影响、NFT收藏与赞助为主题展开讨论,论坛旨在扩大NFT的参与度并启发对NFT的批判性思考。首期论坛将在8月9日英国时间下午5pm举办,在ArtReview网站进行同步直播,嘉宾包括APENFT总监Sydney Xiong,艺术家Beeple, 知名策展人Hans Ulrich Obrist, 佩斯画廊全球在线销售总监Christiana Ine-Kimba Boyle。另外两场论坛日期与嘉宾将在后续揭晓,敬请期待。

从左到右依次为:Beeple、Hans Ulrich Obrist、Christiana Ine-Kimba Boyle 和 Sydney Xiong,图片来源:ArtReview

2022年艺术梦想基金已开启公开招募,本期申请截止日期为10月31日,具体信息及报名详情均可在网站官网查询: artdreamfund.apenft.io。

【关于艺术梦想基金】

艺术梦想基金(Art Dream Fund)由TRON创始人孙宇晨阁下、APENFT基金会总监Sydney Xiong于2021年共同发起成立,旨在挖掘、培养、扶持优质NFT艺术家及其作品,首期规模1亿美金。资金除用于支持其艺术创作之外,被甄选出的艺术家还将在市场、传播、版权维护等法律方面获得基金会专业的支持和指导。艺术家的作品将有机会通过TRC-721标准映射到波场链上,并永久保存在波场公链与BTFS去中心化存储系统上。优秀艺术家将有机会在TRON与APENFT Foundation支持下参与国内外线上、线下展览、艺博会、拍卖会以及与国际知名品牌和跨界流量IP的合作。

【关于APENFT基金会】

APENFT基金会(APENFT Foundation)于2021年3月29日正式注册成立,以知名公链波场TRON底层技术为支持,结合全球最大的分布式存储系统BitTorrent File System(BTFS),致力于推动创作者经济并促进元宇宙中金融与文化艺术的融合,搭建虚拟世界和现实世界间的桥梁。APENFT基金会曾成功赞助过纽约佳士得“艺术+科技”峰会,艺术藏品包括现代艺术家毕加索、安迪·沃霍尔、阿尔贝托·贾科梅蒂以及新兴加密艺术家Beeple、Pak、FEWOCiOUS、Mitchell F. Chan等十余位顶级艺术家作品,是全球首个实现跨界收藏,并为传统顶级艺术家进军NFT提供桥梁的艺术基金会。未来APENFT基金会将策划一系列线上、线下展览等艺术活动,并用优质流量促进元宇宙生态发展。

【关于Async Art】

Async Art 是可编程加密艺术创作、分享、收藏平台。借助 Async 内置的Canvas系统,艺术家无需掌握任何编程知识即可创作交互式、生成式、可编程的视觉和音乐艺术作品。 

Async Art 打破了创作者面临的技术壁垒,搭建了不同背景的艺术家参与 web3世界的桥梁。Async可编程艺术生成器、视觉蓝图、音乐蓝图产品,为视觉、音乐类的数字艺术创作者提供更简单的生成NFT艺术品的解决方案,而无需额外聘请开发团队。Async Art 致力于营造并支持健康、公平、包容、富有创造力的加密艺术社区,向所有人开放。

【关于ArtReview】

ArtReview 是全球领先的当代艺术平台,既面向专家,也面向普通观众,致力于通过批评、评论、采访和委任作品扩大当代艺术的受众及其影响范畴,并为国际当代艺术提供最成熟、最深入和最亲密的解读。

(责任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