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文艺网

主页 > 新闻 >

「首发在即」古燕庄氏易经封金茶数字藏品首发预告

一茶一人生,一卦一世界。

当浮沉人生与翻转卦象呼应,世界不同,视界大不同。

高洁茶风,清正茶德,数百年传统文化中,一缕茶香缓缓流淌。

“古燕庄氏易经封金茶”由篆刻家族古燕庄氏庄林先生匠心主导而就。从选茶制茶再到篆刻拓印,其蕴含的茶道、篆刻、易经三重文化既是不褪色的经典,也成为了风骨雅士的精神寄托。

图为“古燕庄氏”传承人庄林先生

图为庄林先生部分篆刻作品印痕

得益于专注数字化艺术内容发展的映像视界的推动,这份聚“百年茶风、数百日木作篆刻、大道之源易经”于一体的古燕庄氏易经封金茶数字影像得以被更多人看见。

细看易经封金茶,仿佛可以看到不同字体串联起的时代的脉络,配之以卦象,将普通人的生活经历徐徐展开。

深读篆刻者的巧思,瞥见篆体“蒙”字。篆书是我国文字史上第一种具有规范意义的文字,它的形制和发展影响着后来多少种字体的变化。而篆书的形成,亦源于多年象形文字的积淀。站在承古望今的时代节点上,篆书既是一段历史的重点,又是一幅新画卷的起点,恰如“蒙”所代表艮上坎下的卦象,寓意凡事坚持到底,如滴水穿石、积少成多,海流百川,汇成汪洋。象征着人生之路既是圆满,也是突破。

 

六十四卦之一“困”字,则由行书刻成。这种书法介于楷书与草书之间,比楷书多艺术性,比草书多实用性,而流传时间却不长。而行书书写中讲求“险中求平”,则寓意要想取得平衡,必须学会调整轻重。犹如其所代表的的兑上坎下的卦象,困境自有其出现的道理,不可松懈,总有柳暗花明的时机。

 

易经封金茶中的每个字,承载了历史的厚重、篆刻的温度、大道的思想,清傲的茶香,象征着人生在世,不过浮沉两种姿态,沉时坦然,浮时淡然,拿得起也放得下,让我们装载着阅历,沉淀成智慧。

易经封金茶体现的不仅仅是文化糅合、思想糅合,更提示着拥有者在人生的不同路口按图索骥,找到可以提示自己的卦象,将书法与卦文结合自悟,少一些浮躁焦虑,多一份沉稳坚毅,张弛有度。

 

古燕庄氏易经封金茶,诉说新旧来去;

千人千度,千日千品。

茶之风骨、卦之通透、刻之遒劲,与君子相偕前行。

相遇慧眼,赶紧设置闹钟,准点结缘!

本次易经封金茶墙共六十四款,每款作品限量888份,1份1元增价起拍;其余887份直购价19.9元/份。

参与方式:淘宝app首页——专区点击“阿里拍卖”图标

 

——搜索“映像视界”即可找到活动页面。

 

 

活动时间及规则:

本次数字藏品各款限量888份,先到先得。

8月6日 14:00-8月7日14:00为藏品拍卖时间;

8月7日 14:00-8月7日 15:00为藏品直购时间,购完为止。

集齐64款藏品,可获赠古燕庄氏禅茶一份。

(责任编辑:admin)